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下週徵召高市長補選人選 國民黨積極勸進吳怡玎

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中選會本月20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下週三通過徵召辦法,最快下週敲定人選,黨內積極勸進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資料照)

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中選會本月20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下週三通過徵召辦法,最快下週敲定人選,黨內積極勸進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資料照)

2020/06/12 17: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中選會本月20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下週三通過徵召辦法,最快下週敲定人選,黨內積極勸進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高雄市議員蔡金晏也獲多人推薦;至於白藍合作,黨務高層說,黨主席江啟臣一度動搖,想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面談,在其他幹部極力勸阻下作罷。

據指出,國民黨在罷韓通過前已著手準備口袋名單,由秘書長李乾龍負責徵詢,依國民黨設定的「在地、年輕」等條件,白派的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高雄市議員蔡金晏獲最多人推薦,另前立委林國正、高雄市議員黃柏霖、韓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等人也被點名。

黨務高層表示,國民黨預計下週中常會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為了儘快展開佈局,時程不要落後民進黨太多,希望下週五前一併確定徵召人選。

黨務高層說,高雄市民2018年底沒投民進黨實是期待翻轉高雄,這次再派陳其邁再投入補選,要如何證明真能改變?這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必須加強論述的部分,空戰為主、陸戰為輔,先將目標放眼不輸太多、凝聚士氣,若有奇蹟就能贏。

黨務高層表示,因補選時程很近,最好提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人選、跳脫韓國瑜被攻擊的「帶職參選」,吳怡玎年輕、清新、專業,也沒有從政包袱,只要充分展現專業並持續深耕,就算這次未能勝選,也會是下屆市長的優異人選。

至於「藍白合」的可能性,黨務高層透露說,江啟臣確實一度動搖,有意和柯文哲面談,但在其他黨務幹部極力勸阻下作罷,黨內認為,在罷韓慘敗後,這樣的合作只會給人權謀、不知檢討的感受,對國民黨毫無加分,仍傾向黨內自提人選。

國民黨高雄地方人士表示,若黨中央隨意指派將打亂地方生態,地方多位民代興致勃勃,過去10年來國民黨在高雄都是提名「空降」人選,對基層深耕的黨員不公平,加上吳怡玎資歷尚淺,未必能應對來勢洶洶的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