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通過》吳晟感慨:友韓議員連串羞辱吳音寧 成功營造「賣菜郎」

看罷韓成功!吳晟、吳音寧父女:難度不亞於過去的黨外運動。(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看罷韓成功!吳晟、吳音寧父女:難度不亞於過去的黨外運動。(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2020/06/07 13: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韓國瑜從「賣菜郎」重新崛起於政壇,在台灣捲起政治千堆雪的他,旋即被「罷韓」終結!當初接手北農總經理的吳音寧與其父親詩人吳晟,感慨台灣政壇的迅速變化,更欽佩罷韓團體對理念的堅持,父女均認為這項任務非常難鉅,難度絕不亞於過去任何一場黨外運動,它深化了台灣民主。

吳晟說:「很不簡單,非常不容易!」台灣人對政治人物通常較為包容,過去難有罷免成功的案例,特別是這次層級高達直轄市長,民進黨又已穩固執政,如何避免激化「對立」,又要訴求高雄市民和年輕人出來投票,「這真的需要很強烈的政治堅持和智慧」,要拿捏到恰到好處,其難度絕不亞於過去任何一場黨外民主運動。

吳晟回首韓國瑜再度崛起於台灣政壇的歷程,他說,「賣菜郎」是他的起手式,靠得是一連串的政治操弄,過程中女兒吳音寧受盡糟蹋、污衊,台北市議會許多挺韓友柯的市議員,炮製諸多莫須有的指控,經網紅、網軍和特定媒體的操作,從所謂的「菜價崩盤」、殘菜事件、洋酒事件、魚翅宴…友韓市議員用一連串羞辱吳音寧的方式去營造「賣菜郎」很厲害、很成功。

他說,在事件發展當下,你完全不知「敵人在哪裡?」,也不知如何回擊,吳音寧白白付出慘痛的政治代價,但韓國瑜用「賣菜郎」去形塑自己,是很高招的政治操作,既能夠接高雄人的地氣,也能用是是而非的「農業議題」打擊執政黨,但很多人說,吳音寧白白被犧牲了。

對於「罷韓」成功,吳音寧倒是「平常心」看待,她在意的是「高雄市政的恢復」,她說,韓國瑜剛當選市長就跑去選總統,對市政無心,市民當然會反彈,她待過北農、溪州鄉公所,深刻體會,市政一旦被破壞,往往要花更久的時間,都不一定能夠挽回、回復,這次罷韓讓政治人物警惕,人民可以透過選票把權力交付給你,同樣可以用「民主機制」收回,這是台灣民主的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