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通過》台灣基進:趁勝追擊 推「去中國化」工程

罷韓成功,台灣基進將續推去中國化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成功,台灣基進將續推去中國化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6/06 19: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同意票更突破93萬票,台灣基進指出,高興,只能一天;明天太陽升起時,我們仍要趁勝追擊,展開一系列「去中國化」的工程。

基進表示,今晚絕對是台灣歷史性一刻,高雄市民用手上珍貴的一票,拒絕中國代理人的擺爛政客韓國瑜,這份歷史的榮耀,屬於每位站出來投票、無懼恐嚇、不怕歸鄉路途遙遠的高雄市民。

同時,這也教導了我們一課:「每當我們投錯票,懲罰的只有自己;要挽救,就要用上十幾倍的力氣。」,例如中國國民黨、例如馬英九、例如韓國瑜,都可得到應證。

基進認為,罷免韓國瑜的成功,不只影響著高雄和台灣,更是回應著國際政治情勢,自從中共伸出黑手介入制定港版國安法,美國立刻回擊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也有消息指出美國正準備一系列制裁中國的政策。

另一方面,美國在國際社會上積極拉攏盟友,就是要形成「國際民主防中連線」圍堵中國,美中兩大國的對峙越來越升級,已不斷驗證「新冷戰」將形成觀點。

基進強調,此刻台灣人民以兩次投票(總統和罷免)表態,拒絕「中國代理人政客」的摧殘,即是台灣「去中國化」首部曲,也是給國際釋放強烈的訊息「台灣人堅定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

基進表示,2018年韓國瑜當選,代表中國過去在台佈建的統戰戰略成功,其中包含境外網軍、境內紅色媒體、在地協力者的裡應外合,將台灣民主制度打開滲透破口,這一些背後的結構因素都還沒解決,罷了一個韓國瑜,還可能有下一個韓國瑜。

所以罷韓成功後更不能鬆懈,高興只能一天,明天太陽升起時,我們仍要趁勝追擊,展開一系列「去中國化」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