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成功》罷韓四君子: 感謝高雄人一起完成光榮的民主印記

2020/06/06 19:03

罷韓四君子召開國際記者會,感謝高雄人一起完成光榮的民主印記,也希望大家攜手擁抱不同意見的人,明天起也將一起修補過去被撕裂的高雄。(記者張忠義攝)

罷韓四君子召開國際記者會,感謝高雄人一起完成光榮的民主印記,也希望大家攜手擁抱不同意見的人,明天起也將一起修補過去被撕裂的高雄。(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罷韓開票接近尾聲,已開票數已突破通過門檻,光復高雄總部現場民眾情緒沸騰,頻喊「我高雄、我驕傲」,罷韓四君子在傍晚6點上台鞠躬致意,6點6分進到光復高雄總部內召開國際記者會,除了感謝高雄人一起完成光榮的民主印記,也希望大家攜手擁抱不同意見的人,明天起也將一起修補過去被撕裂的高雄。

罷韓活動領銜人陳冠榮先謝謝高雄人,他說,這是2018年以來,高雄經歷世代分裂、破壞,造成這些事的人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但高雄人要一起彌補、修補這些裂縫,所有不同立場的人都一樣愛高雄,但被詐騙、詐欺,詐欺的人才是最可惡的人,既然一樣愛高雄,大家應該張開雙手擁抱他們。

陳冠榮指出,過去2年高雄的遭遇有很多討論,有關高雄的債務、公共建設、交通,得到的從來不是討論,勝利後所有人應一起坐下、面對和討論,也恭喜及謝謝大家,高雄人一起贏了。

罷韓活動領銜人陳冠榮(右2)上台致詞,謝謝高雄人。(記者張忠義攝)

罷韓活動領銜人陳冠榮(右2)上台致詞,謝謝高雄人。(記者張忠義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現在心情非常激動,也感謝所有高雄人,因為有他們讓高雄這個城市可再次發光發熱。在結果出來後應該攜手、理性地面對接下來的問題,尹立發表3個聲明,一是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今天雖然留下印記,但也看到台灣民主的脆弱,台灣民主和自由成為特定媒體、境外勢力操控的破口,希望罷韓後,大家可理性看待這些惡意訊息,不要再被操弄。

二是,台灣的民主走到今天重要的價值是「人民有免於恐懼、自由投票的權利」,但這次罷免投票民主的紅線因為監票、不要投票等行為被突破了,希望未來別再發生這些反民主的行為,最後,尹立也提到過去被「前朝」鞭屍、造謠、抹黑等,希望一切到此為止,他因為出生外省家庭的關係,親友非常多韓粉,但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親人,日後希望盡量以溝通替代衝突,並謝謝高雄、感謝高雄人一起完成光榮的民主印記。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指出,「新生命已經到來,高雄人請為自己鼓掌」,對立、仇視、謊言要終結了,高雄人應牽起身邊的人往前走,實踐人民的權利是通往真正自由的道路,這次成功了,但過程看見法規未盡完善,這是他們未來的任務,要讓人民的權利更強壯,這世界仍被強權威脅、被邪惡吞噬,高雄人用自己的實力抬頭挺胸站起來,高雄是光榮的城市、民主的首都。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這是一場只能開心一個晚上的勝利」,明天市長可能會離開,但留下撕裂的社會要所有高雄人去修補,請大家不要責怪那些跟他不同意見、辱罵的人,他們一樣愛高雄,民主是非常辛苦的道路,為了民主要付出非常多心力,相信每位勇敢站出來的市民,都會二話不說扛下這個艱難的任務。

張博洋說,2018年,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人出現,帶著這樣的聲勢襲捲高雄,甚至差點選上總統,這次,擊敗了這樣一位親中市長,這不只是高雄人民對政治人物表達心聲,也是高雄人對中國共產黨、習近平說NO,高雄人曾經做出錯誤的選擇,但權利是人民賦予的,同樣可以把它收回來。

張博洋說,這次罷韓是高雄人主動向政治人物表達我們想要什麼的一場運動,罷免不是只有反對韓國瑜一個人,接下來要規劃一個新的未來,明天開始在這裡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會是新的主角。歷史不會記得誰是罷韓四君子,但會記得在6月6日大家做出了選擇。

罷韓四君子鞠躬向群眾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罷韓四君子鞠躬向群眾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