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登場 陳冠榮嗆韓國瑜「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

高市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陳冠榮指韓國瑜有3個反民主的終極奧步。(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市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陳冠榮指韓國瑜有3個反民主的終極奧步。(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5/30 09: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今早9點登場,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獨撐全場,他嗆韓國瑜說:「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並指韓國瑜還有三個反民主的終極奧步。

這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於今天早上9點展開,由高市選委會委員梁憲忠主持,他首先說明會場相關規定,並強調雙方各有2輪、每輪各12分鐘時間說明,如果唱名3次仍未上台,以棄權論。

陳冠榮指出,今日很遺憾,韓國瑜市長沒有出席這場公辦罷免說明會,他不敢面對高雄全體市民,說明為什麼市民不應該罷免他。

他說,今天這個場合,雖然是我一個人唱獨角戲,但這卻完美的向全台灣人驗證了韓國瑜市長的「反民主」作風,雖然失望,但毫不意外的,他又再一次超越了自己的下限。

陳冠榮敬告韓市長:「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你去年選總統的時候,三番兩次叫陣,要你的競爭對手出來辯論,還嗆說:時間、地點都由對手選,希望愈快愈好!最後,總統大選公辦說明會如你所願的辦了3場,你的所有對手都尊重民主,3場公辦說明會,沒有一個人缺席。

反觀輪到要罷免你時,這一場市民給你的考試,「筆試」的答辯意見書,你找槍手複製貼上;「口試」的公辦說明會,你不出席,甚至「出來投票」在你口中竟然變成不對的事情!

陳說,有利你的,你就說是民主政治,要大家踴躍投票。不利你的,你就萬般阻撓威脅,讓大家不敢出來投票。民主,從來就不是你的自助餐。你想遵守的規則才是規則,你不想遵守的,就讓別人不敢遵守!高雄,更絕對不是你的配菜。你不想要時,就青菜給人,夾去配啊!當你想要的時候,就奧步盡出。

他強調,韓市長反民主的作為,說真的,罄竹難書。靠著國瑜議會國民黨佔多數的優勢,逃避總質詢監督,拖過6月6日罷免投票日;靠著議長副議長都是國民黨籍,逃避議員問題改書面答覆;靠著沒有法令逼一定要參加公開說明會,他再次逃避市民。「躲在少數韓粉包圍的人群裡,穿著國王的新衣,自得意滿」。

但是,一座城市的發展,能讓韓市長你一再逃避嗎?你曾經承諾過「高雄發大財」,然而,我們只得到高雄大漏氣,韓市長上任後,高雄銷售額一年少了1246億,這可是兩個金門縣的銷售總額、嘉義市半年的銷售總額。

他指出,韓曾經承諾過「青年返鄉」,我們卻只得到青年失業率提高,年輕人還是找不到工作。你曾經承諾過「翻轉高雄港」,但你執政後,市區最核心亞洲新灣區連三個大案子招商失敗。

針對治水議題,陳冠榮說,你曾經承諾過「6個月內解決淹水」,然而時間一延再延,從6個月,變成1年,接著變成2年,現在又變成了3年;每過一年,你給的期限就又會再多一年;下次,從你口中聽到你當上總統後高雄的淹水馬上就能解決;我也毫不意外。

他強調,高雄市民要的是承諾「落實」,不是「落空」。我們不要一個逃避質詢,說謊成性,推託成習,詐欺專門的市長。尤其,韓市長為了對抗市民而發起法律戰,聲請停止罷免程序,已經連續三次都被法院駁回,而且法院也明白表示,法律並無限制提議罷免收集時間,也就是證實,罷免行動每一個階段都是合於民主法制規範的。

陳冠榮指出,在罷免投票倒數僅剩8天的這一天,韓市長還是不願意直球對決,還是堅持跟市民對立,提出抗告,「這種法律烏賊戰,已經完全沒有市長的格局。」自己缺席電視政見會違反常規,卻一再濫行訴訟阻擋民主。法律戰、恐嚇戰、濫用行政資源的大灑幣戰,高雄人都經歷過了,然而,韓國瑜反民主手段,這些,不會只有這些。

他說,根據各方情資顯示,我們猜測,韓市長還有三個反民主的終極奧步。第一個、「只做一任,下屆不再選。」是韓市長出來說「只做一任,下屆不再選」,希望市民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好好當完這一屆。

第二個「下跪道歉」,是韓市長下跪道歉,根據報導,國民黨高層已多次勸說韓市長向市民道歉,但是最終,韓市長不甘不願,毫無反省之意,擠牙膏式的道歉,反而激怒了高雄市民,因此,傳言幕僚們仍勸說要下跪打悲情牌,才能顯出誠意。

第三個是「假辭職」,也是最狠毒的一招,輿論猜測韓市長將在6月5日口頭請辭,讓大家誤以為不用去投票了,一舉拉低6月6日的投票率,只要罷免沒過,他就可以說沒有正式辭職,沒有白紙黑字的公文書,繼續留任。

陳冠榮說,在台灣民主政治中,我們不曾想過的事情,韓國瑜市長統統都做了,我們不曾想過,他會利用一年內不得罷免的法律假期去選總統;我們不曾想過,他會叫大家不要去投票,讓韓粉得以分辨投票意願,起而攻之,破壞「祕密投票」的民主基本精神。

他說,我們更不曾想過,他和他的黨羽帶頭威嚇;伴隨著韓粉一起恐嚇所有去投票的會被監視、被做記號,威脅窮苦人家,補助福利會受到影響。

他強調,所有不曾發生的事,韓市長都搞出來了。所有反民主的,狗皮倒灶的爛事,韓市長都做盡了,雖然你的信用早已破產,你的承諾,沒人會相信;但我們還是要藉著這個場合,請你不要逃避,正式回應。

陳冠榮挑明的說,請韓市長正式回應,也請你正式公開說明:會不會假辭職?會不會用假的辭職,讓大家錯失自己的投票權?請你不要逃避,yes or no?請你講清楚。

也請韓市長必須知道,對於所有出現在投票所,不投票只監視的韓粉,這樣破壞民主,威脅民主的惡行,通通都要算在你和國民黨的頭上。

陳冠榮指出,我們從來沒有想到過,投票竟然會被監視,竟然會拿不到投票通知單;竟然領自己的投票通知單會被里長要求簽名畫押;竟然被以公部門不小心為理由,送錯了一堆投票通知單,不去投票也沒關係,就連實行憲法賦予我們的罷免權,市民都在韓市長的威脅下如坐針氈,惶惶不安。

陳冠榮呼籲,面對韓國瑜市長可能使出的民主奧步。呼籲高雄人冷靜,這些反民主、反罷免招式,可能透過耳語、透過表演來影響我們,但我們不會中計。「這就是民主的試煉,我們堅定信心,6月6日,非韓不投。」

他強調,只有罷免可以讓韓國瑜感到害怕,只有罷免,可以讓他為了保護權位,一反先前作風,故意裝乖,稍作收斂,假裝當個市長。但我們都心知肚明,那只是做做樣子。

陳冠榮說,只要罷免沒過,韓國瑜就會獲得2年的免死金牌,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這個市長,就會回到幾個月前的狀態,面對議員的質詢,不屑回應,不斷跳針,面對市民的質疑,毫不悔過,嗆聲放馬過來,林北但哩!

高雄人的善良敦厚,不應該浪費在這種市長身上,韓式詐欺,人人防範,人人有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