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雲峰飛彈傳下半年全彈驗證 通過後明年可望量產

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傳4月底試射雲峰飛彈,下半年將再進行全彈驗證,完成後將於2021年正式編列預算量產。圖為中科院發展的低軌運載火箭。(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傳4月底試射雲峰飛彈,下半年將再進行全彈驗證,完成後將於2021年正式編列預算量產。圖為中科院發展的低軌運載火箭。(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2020/05/26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傳4月底試射雲峰飛彈,其結果一切良好,據消息指出,雲峰飛彈下半年將再進行全系統全彈驗證,順利完成後將於2021年正式編列預算量產,預計生產10套機動系統與20枚戰備彈,採全台機動部署。雲峰飛彈相傳射程達1500公里,可以涵蓋中國內陸,但從未被政府證實存在。

根據《上報》報導,雲峰飛彈在4月底,於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推進火箭飛行觀察,以及飛彈本彈新組件與系統整合試射,結果飛行狀況一切良好,將進行下階段的全系統全彈驗證。

報導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規劃再次進行作戰驗證,但因電瓶與訊號問題等未成功發射,量產計劃也因兩岸關係和緩,而遭到政府擱置。隨著中國對台軍事威脅不斷加深,總統蔡英文擴大飛彈研發,加上美國關鍵性零組件解禁,使中科院的各項飛彈計劃加快,包含雲峰飛彈和雄二E增程飛彈,以及天弓、天劍系列飛彈的量產計劃。

報導指出,在美國對台關鍵性零組件解禁後,負責雲峰飛彈的「擎天計劃室」盤點了飛彈內部各項控制、導航、定位系統,並且更新燃料配方,而4月底的試射就是在驗證新組件與新燃料的整合效果,結果令中科院十分滿意,整個飛行觀察的數據都符合原先設定。

報導表示,這次試射已驗證更新後的雲峰飛彈效能,年底前將再一次進行全系統全實彈的作戰驗證,完成後2021年就可以開始編列預算,進行雲峰飛彈的各項系統組件備料,以及採購控制車、發射車等載具,正式進入量產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