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台軍事專家:中國將進行雙航艦戰鬥群的對抗演習

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傳將在台灣東南方的菲律賓海進行演習,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研判,這極可能是中國雙航艦戰鬥群的對抗演習。圖為解放軍航艦遼寧號與護衛艦、潛艦於2018年4月在南海舉行的海上演習。(美聯社)

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傳將在台灣東南方的菲律賓海進行演習,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研判,這極可能是中國雙航艦戰鬥群的對抗演習。圖為解放軍航艦遼寧號與護衛艦、潛艦於2018年4月在南海舉行的海上演習。(美聯社)

2020/05/26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先前傳出將在今年8月於南海舉行大規模的登陸演習,模擬攻佔台灣的東沙群島,而根據《南華早報》25日報導,一位匿名的中國內部人士透露,解放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將通過東沙群島,到達菲律賓海進行演習。對此,前海軍艦長、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研判,這極可能是中國雙航艦戰鬥群的對抗演習。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一位匿名的中國軍事內部人士透露,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將通過東沙群島,到達台灣東南方的菲律賓海進行演習,但目前不清楚是由已具備初始作戰能力的「遼寧號」,還是去年年底才正式服役的「山東號」參與,或者有可能,2艘航艦都會投入這場演習。

對此,呂禮詩在臉書表示,中國解放軍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及山東號航空母艦相繼完成「偵通導抗一體化桅杆」測試後,已經開始在渤海進行演訓及海試,加速獲得初始作戰能力的進程。

呂禮詩認為,中國航艦戰鬥群在夏天於菲律賓海進行的演習,其對抗目標極可能是另一組航空母艦艦隊。與其問山東艦能否在3個月內完成成軍訓練,不如說是雙航艦戰鬥群的對抗,就是成軍訓練的結訓操演。

呂禮詩分析,遼寧艦在4月時穿越宮古海峽,經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再循原路駛返,山東艦的官兵必然隨艦見習;至於戰鬥群的其餘船艦,無論是052D型飛彈驅逐艦、054A型飛彈護衛艦及901型綜合補給艦,早就跟隨遠海聯合訓練編隊,東往中太平洋、西至印度洋,已經訓練了好一段時間。

呂禮詩指出,在遼寧號戰鬥群持續出海演訓、山東艦戰鬥群的積極組建下,中國雙航艦威懾即將成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