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8月南海軍演 港媒:航艦編隊將「路過」東沙島

2020/05/25 21:12
日媒報導稱,中國8月將在南海演習,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見圖)。(資料照,中央大學提供)

日媒報導稱,中國8月將在南海演習,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見圖)。(資料照,中央大學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共同社》先前披露,中國解放軍訂於8月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香港媒體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屆時將派遣1艘航空母艦行經東沙島,目前尚未知曉是002型山東號航艦,還是001型遼寧號航艦。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不願透露姓名的解放軍內部人士說,「1組航空母艦編隊屆時將經過東沙島,抵達台灣東南邊的菲律賓海進行演習」,據了解,此為中國演習中的一部分,其他解放軍將在「南海訓練場」進行登陸演習,實際地點位於東沙島西南方約600公里的小島上。

中國遼寧艦(見圖)為中國首艘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

中國遼寧艦(見圖)為中國首艘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

外傳解放軍是次演習將模擬奪下台灣東沙島,該名解放軍內部人士指出,台灣只有200名兵力駐紮在東沙島,解放軍派出航母艦隊來奪島並沒有意義,此次演習指示軍方定期訓練計畫的一部分,「解放軍必須要南海測試所有軍機、軍艦與武器,以衡量在熱帶海域的戰鬥能力」。

中國山東艦(見圖)為中國第2艘航空母艦。(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山東艦(見圖)為中國第2艘航空母艦。(法新社檔案照)

報導引述台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發言,「自從中國在南海開發了8個人工島以後,南沙鏈的東沙島和太平島都失去了地緣戰略重要性」,台灣在這2個島上都沒有戰機,「北京在附近的人造島上有3個3000米飛機跑道,每個飛機跑道可容納各種軍用和民用飛機。」

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則認為,中國8月的演習是海南軍事演習的延伸,目前解放軍在渤海灣正在進行長達11週的軍演,「這2個海軍演習是為了警告(台灣總統)蔡英文和美國,要表達解放軍在涉及台灣和南海問題上已經做好充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