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轟陳建仁誇連戰 被名嘴狠打臉:他越領越多

李來希(見圖)稱連戰才是首位放棄副總統禮遇的卸任副總統,被名嘴打臉。(資料照)

李來希(見圖)稱連戰才是首位放棄副總統禮遇的卸任副總統,被名嘴打臉。(資料照)

2020/05/15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近期因「消費小燈泡」惹議,今(15日)又批評即將成為我國放棄副總統卸任禮遇的陳建仁,李認為陳是「大騙子」,連戰才是首位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名嘴張宇韶對此砲轟,連戰是擇優選擇禮遇,還越領越多。

李來希今日在臉書指出,「今天又來了1個大騙子,是一手推動年金改革的副總統」,李批評,陳建仁好意思振振有詞的說軍公教人員領太多,領到國家要破產,現在退休後回去中研院,領的薪水比卸任副總統禮遇還多,李認為,陳非首位放棄禮遇金的副總統,「第一個放棄的人,他的名字叫『連戰』」!

名嘴張宇韶對此在臉書狠批,「連戰是擇優選擇禮遇條例」,而且「越領越多」,在1999年以前,國內並無針對副總統退休待遇訂定法律規範,但該年立法院為了即將卸任的連戰,修改《政務官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讓連從2000年退休就能夠拿到47萬元。

張宇韶指出,2000年連戰選總統失利,立法院同年將《卸任總統禮遇條例》修改成《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如此一來,連戰的退俸要比照副總統薪水而從47萬減到34萬,但是每年國家則要為他多花上774萬的「辦公禮遇費用」,和至少500萬的安全扈衛費用,每年大賺1250萬以上。

張宇韶提到,2001年,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統和副總統呂秀蓮自動減薪一半,這雖不影響連戰的禮遇,但連的退俸卻要跟著減半,同年4月3日,國民黨又提案修「連戰條款法」,讓連戰能夠放棄比照副總統月薪,改依《政務官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規定,保住連戰的47萬退俸。張強調,「李來希請做功課,連戰越領越多」。

李來希臉書全文

張宇韶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