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價蔡政府施政 江啟臣:總體上是可以接受也滿意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05/14 09: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520將屆,獨派團體希望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內容不要再提中華民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表示,台灣雖有不同的統、獨立場,在中華民國體制下,就是中華民國總統,但也不是說台灣沒有民主自由,然後什麼都不能改,名稱可以改,如果要改的話,就走一個要改變體制的正常途徑、國家途徑或法律途徑,這樣才符合民主。

對於獨派的期待,江啟臣說,他當然不支持,並認為蔡英文照做的機會應該不大,否則蔡英文就不要就職,因為畢竟是要就職中華民國總統,他認為,蔡英文的五二0講稿中一定是「中華民國」與「台灣」交替著用、連著用,不過蔡英文還是應該告訴大家,就職的是那一國的總統。

對於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案要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因應「國家統一」等文字,江啟臣說,台灣是民主社會,但憲政體制也很清楚,基於民主政治原理,全面執政的人應該負責任的表態,但過去不管是在華航改名、護照改名等問題上,感覺上民進黨只是拿來消費、抹紅在野黨,最後不了了之,希望在未來立法院審查過程中能講清楚,國民黨也會表達立場。

此外,江啟臣指出,明天他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民眾對蔡政府表現的民調記者會,還要代表人民向蔡政府提出問題。

有關主持人詢問,對於蔡英文第一任期的執政評價如何,江啟臣表示,如果要打分數,只能說民意已經做了決定,而且到目前為止,蔡英文的民調的確是高的,但如果拆開不同的議題,無論年輕人薪資、勞工、司改等問題,「那就不見得(高)」,不過總體上大家對目前的施政,是可以接受也滿意的,只是過去4年蔡政府沒有解決的各種領域問題,不應被忽略,這些問題在這次國民黨民調中都有做調查。

談到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問題,江啟臣表示,蔡政府這次花了很多心思在國際宣傳與動員,聲量為歷年最高,美國動作也很大,卻沒有幫台灣提案,顯見中美關係對於美國的利益,是在台美關係之上,這次WHA採取視訊會議,台灣仍然沒有機會參與,而且連到外圍發聲的機會都沒有,對比過去馬政府八年可以參加WHA,落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