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基地台斷訊 議員質詢惹火縣長

縣長王惠美大分貝回答縣議員尤瑞春質詢,要議員去拜託立委修法,縣府不是電信基地台的管理機關。(圖擷取自直播)

縣長王惠美大分貝回答縣議員尤瑞春質詢,要議員去拜託立委修法,縣府不是電信基地台的管理機關。(圖擷取自直播)

2020/05/12 19:2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爆發電信基地台斷訊事件餘波盪漾,民進黨縣議員尤瑞春今議會質詢,要求縣府建立一套輔導和管理電信業者的機制,不能任由業者斷訊了事,不料,因為基地台設置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管轄,質詢內容惹火了縣長王惠美,要議員不要只把矛頭指向縣府,請縣議員找立委修法,主席、議長謝典林也幫腔揶揄NCC「權力大過天」,問題還是要由NCC善後為宜。

本月6日和美鎮柑井里一處電信基地台,因為屋主租約到期不願再續約,電信業者索性關掉訊號,因此造成柑井里和附近數個里鄰收不到訊號,受影響電信用戶超過1000多人,居民紛紛向縣議員陳情,尤瑞春縣政質詢要求建設處硬起來應有所為。

尤瑞春說,和美基地台因為電信業者以屋主不願續約貿然斷訊,不負責任的作為嚴重損及用戶權益,電信業者是營利事業單位,應該趕快找適當空間另設基地台,不該以斷訊造成用戶恐慌,她不反對基地台帶來上網的便利性,卻反對製造居民的恐慌,她強調,要避免斷訊招術接二連三重演,縣府不能推卸把關責任。

代理建設處長陳威宏解釋,基地台設置與否是NCC權責、建物雜項執照才由縣府審核,法令規定基地台9公尺以下免申請雜項執照,市面上看得到基地台除了高速公路兩側大型的基地台外,基本上設置的高度都不需要有雜項執照。

由於陳威宏一再強調基地台佈點在NCC之手,在南彰化經營第4台、三大有線電視公司的謝典林家族,最近換發執照只拿到NCC核發為期1年的有線廣播電視經營許可臨時執照,謝典林自我調侃,趁勢向尤瑞春說,難道您不知道NCC很可怕嗎?權力大過天。這句別有用心的幫腔話,讓尤瑞春聽了不禁笑起來。

不過,緊接替陳威宏答詢的王惠美則很不客氣的回答,她拉高分貝先反問尤瑞春支不支持設置基地台,再撇清電信業者斷訊作為縣府插手不了,管轄在NCC管轄,她還要縣議員直接找立委修法,不要把矛頭全指向縣府,場面一度火爆又尷尬;還好,尤瑞春很有風度對著王惠美說,她認同管轄權是NCC,但縣府不能沒有任何的反應和作為,輔導管理機制絕對有其必要性,縣府不能視而不見,任由業者用斷訊手段凸顯沒地方可建構基地台,把問題丟給用戶傷腦筋。

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爆發電信基地台斷訊事件餘波盪漾,議員質詢內容讓縣長王惠美聽了很不開心。(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爆發電信基地台斷訊事件餘波盪漾,議員質詢內容讓縣長王惠美聽了很不開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