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將參與紐澳防疫隔離圈? 外交部:已指示外館聯繫兩國政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5/12 12: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紐西蘭和澳洲兩國正討論互相重啟邊境、開放旅行,形成跨塔斯曼隔離圈(trans-tasman bubble),紐國外長皮特斯進一步指出未來可能納入台灣、韓國與新加坡等。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注意到此規劃,惟尚無時間表,外交部已指示紐澳外館和兩國政府聯繫,以利後續評估。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5日參加澳洲內閣會議,討論兩國在成功遏阻疫情後互相重啟邊境,開放跨境旅行,恢復市場往來。紐西蘭副總理兼外長皮特斯近日並積極倡議亞太「隔離圈」構想,在成功控制疫情的亞太國家間恢復正常往來,如台灣、韓國與新加坡等也可能加入,但現階段不考慮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我方注意到紐澳目前的疫情安全區規劃,但第一步要先執行紐澳,執行良好的話再擴大到太平洋島國,然後再到亞太其他國家,目前還沒有實現此安全區的具體時間表。

歐江安說,根據外交部掌握資訊,澳、紐兩國須先就防疫措施達成一致性標準,疫情掌控程度相當,在確保兩國人民健康無虞後,才有可能實現該安全旅遊區。外交部將密切關注相關進展,並已指示我駐澳洲及紐西蘭代表處聯繫兩國政府,進一步瞭解相關規畫與推動細節,以利後續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