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澳洲第一大州重新開放海灘、家庭探訪

邦代海灘重新開放首日,已有衝浪愛好者迫不及待前往逐浪。(歐新社)

邦代海灘重新開放首日,已有衝浪愛好者迫不及待前往逐浪。(歐新社)

2020/04/28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多國紛紛因應疫情祭出防疫封鎖措施,但長時間封鎖讓民生與經濟受到影響,現多國政府正嘗試緩步解除防疫封鎖。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 state)表示,將解除部分封鎖,週五將開放家庭拜訪,同時於今日重新開放了熱門景點「邦代海灘(Bondi Beach)」。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近半數的病例都集中在新南威爾士州,而鑑於疫情緩解,該州在28日重新開放邦迪海灘及其相鄰的2個海灘。除此之外,自週五開始,該州民眾也可以前往親朋好友的家給予探視,但每次限制最多2名成年人可探訪1戶。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醫療需求、採買和上班等必要行程之外,許多居民都被隔離在家中,基於保障民眾心理健康與降低「社會隔離」等理由,將開放成年人居家探視他人,兒童可隨之一同前往探視,但身體有不適者應切記待在家中。

澳洲為配合防疫,先前祭出嚴格的封鎖限制,如關閉熱門景點、餐廳和酒吧等,經濟面無可避免受到影響;但據《路透》報導,當地感染率已從1個月前的每日新增感染率25%下降至每日1%,疫情狀況有趨緩勢態。數個州政府也已建立武漢肺炎篩檢中心,鼓勵當地居民無論是否有疑似症狀,都可前往篩檢。

澳洲聯邦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原定於下個月發布預算,但受到疫情影響,預算將推遲至10月發表,同時預計於5月12日在國會發表武漢肺炎疫情經濟聲明。

這場疫情讓澳洲陷入30年來首度的經濟衰退,澳洲政府已承諾提供3200億澳元(合約新台幣6兆元)進行紓困,約佔GDP的16%,為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應急計畫。

截至目前,該國境內確診人數來到6721例,死亡病例數則有83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