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奮人心!紐西蘭連2日「嘉玲」 總理今與澳洲談紐澳合作防疫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法新社)

2020/05/05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影響全球,但部分國家政府的即時反應與妥善處置,都讓絕大多數境內國民的健康得以保障。繼台灣日前出現連續單日新增病例「嘉玲(加零)」後,紐西蘭也傳連續「嘉玲」喜訊;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將在與澳洲合作防疫會議後對外公布 恢復紐澳旅行計畫的相關資訊。

《路透》報導,據紐西蘭當局,當地時間週二,為該國連續第2日零新增病例。紐西蘭防疫有成,阿爾登將在今日受邀參加澳洲內閣會議,討論紐澳兩國合作防疫工作;對此,阿爾登也透露,針對紐澳之間的旅行恢復計畫,將在今日稍晚對外公布相關訊息。

紐西蘭政府面對疫情,採謹慎細心態度,當機立斷地及早實施嚴格入境管制、鎖國等防疫手段,出色的防疫成績為外媒肯定,也讓年僅38歲的阿爾登與其他防疫表現佳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如台灣總統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一同被外媒以大篇幅報導,分析其防疫政策與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