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洗腦香港年輕人? 林鄭矢言徹底改革教育體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通識教育助長反送中 林鄭,矢言徹底改革香港教育體。(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通識教育助長反送中 林鄭,矢言徹底改革香港教育體。(彭博)

2020/05/11 16: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隨著疫情趨緩,香港年輕人的抗爭有復燃之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日呼應中國官媒對香港通識教育的批判,矢言要徹底改革香港的教育體系,並稱其通識教育課程助長了去年暴力的民主抗議活動。

據《法新社》報導,林鄭接受立場親北京的《大公報》專訪,表明「就未來如何處理通識教育科,一定會在今年內向公眾說明清楚。」

她的言論很可能激怒許多香港民眾,他們害怕在政治局勢再次緊張之下,北京當局政治正不斷削弱這座城市的自由程度。香港的自由開放,一向是這座國際城市的主要吸引力。

在北京的支持下,香港政府正在推動一項禁止侮辱中國國歌的法案,同時,建制派領導者正在遊說一項反煽動法。

香港的通識教育科於2009年開始實行,是培養批判性思維的學科。學校被允許自行選擇其教學方式。但這已成為要求香港學校施行更多愛國教育的中國官媒,和親北京政治人物們的眼中釘。

中國官媒一再表示,香港中學的通識教育教材缺乏中國現代史教育、觀點偏頗、批評「一國兩制」並美化占中,還指香港教育局應審批教材以及提升老師的國家觀念。

《新華社》更將通識教育指為「香港亂象的病因」,認為一些通識教材攻擊「一國兩制」、美化「非法占中」、激化香港和「大陸」矛盾、醜化大陸存在的問題,及採西方視角下對中國話題的負面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