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彩每年數億彩金逾期未領 立委提案:未領金額併入下期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2020/05/08 10:4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根據台彩統計,2014年至2017年間,總共有44億元彩金逾期未領,依法歸入公益彩券盈餘。為進一步照顧弱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案修法,擬直接將當期未領金額併入下期彩金,藉以提升買氣,全案今於立法院會一讀,交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

羅致政提案指出,公益彩券的主要發行目的是「提供弱勢族群就業機會」及「提升社會福利」,為進一步達成相關目的,讓弱勢族群獲得更好照顧,應將逾期未領的彩金重新注入獎金支出。

根據統計,2014年至2017年間,逾期未領的彩金共約44億元,依法要歸入公益彩券盈餘。羅致政認為,以公益彩券總盈餘約1170億元計算,未領彩金僅占總盈餘約3.8%,即使全數歸入獎金支出亦無太大影響,同時可提高買氣。

羅致政也舉例,這種方式類似於財政部將逾期未兌的統一發票獎金累計至專戶,做為增開特獎或小獎的財源,不但提高民眾對獎意願,也有同時落實稅捐稽查目的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