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籲勿以防疫不借場地 高市府:勿為政治苦苦相逼

高雄市新聞局回應中選會,勿為政治苦苦相逼,請放過學校與學童,將重點放在替代方案。(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新聞局回應中選會,勿為政治苦苦相逼,請放過學校與學童,將重點放在替代方案。(記者王榮祥攝)

2020/05/05 18: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喊話,要高雄市不應以防疫為藉口不出借場地、不負責任等說法,高雄市新聞局回應指出,勿為政治苦苦相逼,請放過學校與學童,將重點放在替代方案!

新聞局聲明,中選會能協助解決問題是好事,但請中選會主委不要濫用情緒性語言,或者「選務國家隊」此類怪異用詞,營造高雄市政府阻擾選務的錯誤印象,否則反而瓜田李下,拖累中央遭受「打壓地方政府,有違客觀公平」的質疑。

新聞局強調,高雄自從3月底教育局因疫情考量規定,除學生與老師外,暫停對外開放,不得進入校園運動等等,家長會成員紛紛質疑,6日學校沒有上課,其他一般民眾都不能進入運動了,為何要為政治運動開特例?誰來保護學童?

新聞局指出,因有此等基層家長心聲,教育局等單位才採取權宜措施,中選會與高雄市選委會應站在協助角度,全力尋找替代方案,而不是無視家長學童憂慮,不斷以情緒語言威逼恐嚇,有失風範。

新聞局認為,既然中選會早有替代方案,為何一定要讓學校學童與家長如此為難?請放過學校與學童,全力找尋替代方案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