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消防局長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 黃珊珊:不會規避相關責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消防局長吳俊鴻提出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市長態度是在沒有經過調查前,不會輕易做決定。(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消防局長吳俊鴻提出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市長態度是在沒有經過調查前,不會輕易做決定。(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05 17: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錢櫃林森店4月26日惡火釀6死,台北市消防局局長吳俊鴻今天向市長柯文哲提出口頭請辭,但尚未獲准。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提出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市長態度是在沒有經過調查前,不會輕易做決定;她並強調,政風調查沒有設定任何層級上限。

黃珊珊下午主持疫情小組應變會議後出面受訪,針對消防局長吳俊鴻請辭一事,她坦言今天早上吳俊鴻口頭請辭,但本週的重點在於把相關責任釐清,「我們都是政務官,包括消防局長,他提出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市長態度是在沒有經過調查前,不會輕易做決定。

「這件事情局長有他的立場,市長也有他的想法」,黃珊珊提到,現在政風處已經進行相關調查,接下來會提出懲處名單,請廉政委員會監督這整份調查結果,這不是為了要什麼事情而去做什麼說明,而是真的是想把問題解決。

她重申,局長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改變稽查制度漏洞,中間這些缺失,要做怎樣的處理,過去這幾年因為沒有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這一個月要針對沒有檢討的制度進行補強,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很慚愧沒有保護好市民這部分已經致歉,會檢討、改進,不好的制度要改進,相關責任也不會規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