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入境健康聲明 無人勾發燒、咳嗽症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開會,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國安局長邱國正(右)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開會,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國安局長邱國正(右)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04 12:0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已有35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各界持續釐清責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局長邱國正等官員就此案報告、備詢,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744名官兵在「入境健康聲明卡」的過去14天是否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症狀欄位,全數都勾「否」,調查小組後續將持續調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敦睦艦隊官兵回國填寫「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其中一欄為「過去 14 天內是否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欄位的勾選狀況,而勾選「是」的人數為何?

敖以智表示,國軍目前查證,官兵全都勾選「否」。羅致政聞言追問,若所有官兵都勾選「否」,是否有人涉及不實?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表示,待官兵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將再行釐清。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詢問,國軍欲採購PCR核酸檢測儀器,有無時間表?軍醫局長陳建同表示,國軍內部行政作業很快,但牽涉廠商交貨,並非國軍能決定;嚴德發表示,二週內會給立委初步報告。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關心,敦睦艦隊的感染源是否已找到?嚴德發表示,此須透過CDC疫調釐清;呂也問,敦睦艦隊在航行過程中,有無使用直升機停機坪,或有他人使用直升機登艦?敖以智表示「都沒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