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外館丟包?滯留馬爾地夫28人意見難整合 陳柏惟盼早日獲共識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接獲28位滯留馬爾地夫台人陳情,希望外交部和當地台人能有單一窗口,早日取得共識,讓滯留台人順利返國。(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接獲28位滯留馬爾地夫台人陳情,希望外交部和當地台人能有單一窗口,早日取得共識,讓滯留台人順利返國。(記者陳建志攝)

2020/05/03 18:5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有28位國人因班機停飛滯留馬爾地夫,今天傳出有滯留台人控外館丟包,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曾接獲民眾陳情,他坦言,因滯留當地台人需求不同、意見未整合,加上外館聯繫的包機遭質疑時間太匆促,造成民眾無法接受,對此發展感到遺憾。

陳柏惟表示,4月28日接獲陳情,當天就取得聯繫,確認並無病症緊急需求,之後積極與外交部與民航局聯繫開會,過程中外交部十分積極配合,陳柏惟坦言,因滯留當地台人需求不同、意見未整合,加上外館聯繫的包機遭質疑時間太匆促,造成民眾無法接受,對此發展感到遺憾,希望雙方能加速整合取得共識,將會持續整合當地民眾需求,儘速研議下一波可能返台的選項,請在馬民眾放心。

陳柏惟表示,4月28日接獲滯留馬爾地夫國人陳情,希望能早日返台,當天下午就聯絡外交部了解狀況,外交部提供多項方案供當地台人選擇,不過當地28位台人意見也需要整合,包括「包機可否邀請印度人一起搭乘共同分擔費用?」、「飛機可飛到杜拜再轉機」等意見,這感覺就像「客人不知道吃什麼?廚師一直出菜,最後變成一邊沒吃飽,一邊收不到錢」,因此當時就提醒要讓外交部和當地民眾兩邊設立單一窗口、整合意見,才能獲得共識。

陳柏惟表示,陳情人感到無法接受的是,當時外館人員告知,有一架從馬爾地夫飛印度新德里的包機,不過包機總費用約3.8萬美元,還要求隔天早上就要回覆,因20多位民眾有各自考量,加上需解決機票、簽證和包機費用等問題,時間實在太趕,才會造成民眾不滿向媒體爆料。

陳柏惟表示,明天就會再度和外交部聯繫,希望能儘速研議出下一波可能返台的選項,並建議兩邊各成立單一窗口進行聯繫,尤其當地台人要先進行意見整合,而駐外單位也能將心比心,體會一群2個多月無法返回台灣民眾的焦急心情,大家一起努力早日取得共識,讓急著返國的民眾能早日回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