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南下協商有結論!罷韓將設1823投開票所與選市長相同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罷免投票將設置市長投票時的1823個投開票所,設置地點也以當時市長投票時的地點為原則。(記者葛祐豪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罷免投票將設置市長投票時的1823個投開票所,設置地點也以當時市長投票時的地點為原則。(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02 17: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以防疫為由,限制學校等投票場地出借,導致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下午與高雄市選委會開會協商,下午4點半有結論,將依舊設置市長投票時的1823個投開票所,設置地點也以當時市長投票時的地點為原則,5月5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

罷免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依據高雄市選委會彙整高雄市各區公所洽借進度,4月22日第1次回報時,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數為1513所,4月27日第2次回報時,完成洽借所數為1367所,減少146所,4月30日第3次回報時1182所,又減少185所,已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場地僅64.84%。

外界質疑高市教育局以防疫為由,發文限制每所中小學只能出借2個投開票所,是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但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把責任推給學校,強調選委會跟學校借場地,碰到了相當困難,900多個學校大概只借了一半左右。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專程南下,他早上霸氣表示:「107年底市長選舉去哪裡投票,罷免就去哪裡投票,這是對選民的尊重」。

對於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李進勇表示中央能幫的盡量幫,有適合開設投開票所的國立大學、中央機關,請高市府報上來。

雙方今天下午2點,在高雄市選委會進一步協商,經過2個半小時討論,做出4點結論。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出面表示,第一,罷免案投票所設置數,依高市選委會決議,設置1823所,請高雄市各區公所,依據設置的投票所數,於5月5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並登錄選務作業系統。

第二、考量投票人投票習慣及市民投票便利性,罷免案投票所設置地點,請依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所地點設置為原則。

第三、投票所設置於機關、學校,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7條所明定,攸關憲法賦予人民參政權的行使,與會多數區公所均表示,有於校內設置2個以上投票所的必要,請教育局依今天會議決議,及高雄市政府4月30日函示,於5月4日前轉知各級學校,同意出借場地作為投開票所。

第四、高雄市選委會就本罷免案,已訂定防疫計畫,並辦理防疫說明會,各區公所會依規定落實辦理防疫工作,確保投票人及師生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