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參與WHA!安倍晉三:我已親自告訴譚德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已經親自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反映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議題。(彭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已經親自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反映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議題。(彭博)

2020/04/30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30日出席參議院質詢時,公開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17日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安倍近日更公開提及,「我已經將這個問題告訴了秘書長譚德塞」。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The Sankei News)報導,安倍晉三28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中公開表示,關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的政治議題,「我已經將這個問題告訴了秘書長譚德塞:『有很多話要說,但是現在我們應該團結起來』。」

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對此回應,台灣防疫的成效和加入世衛的問題,這兩天意外在日本國會質詢時成為話題,安倍首相在預算委員會答覆衆議員玄葉光一郎、參議員白真勲的質詢時,都公開表示他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事情,曾向譚德塞表達過意見。

謝長廷指出,這是安倍首相在這個月第2次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參與WHA,也是他首次公開提及他曾向秘書長譚德塞親自表達意見,顯見安倍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很令台灣敬佩和感謝。

謝長廷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