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偵照圖被嫌解析度差 專家推估國軍背後有三用意

國防部昨公布遼寧號偵照圖,有部份意見認為解析度不高,專家梅復興在臉書分析國防部公布低解析度照片之用意。(資料照)

國防部昨公布遼寧號偵照圖,有部份意見認為解析度不高,專家梅復興在臉書分析國防部公布低解析度照片之用意。(資料照)

2020/04/26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日前公布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繞台偵照圖,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監控。不過此偵照圖的「低畫質」卻引起各界議論,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指出,偵照圖之所以如此呈現,國軍可能出自於3種原因。

梅復興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鈞事評論」中指出,國軍監控照畫質引起各界議論,部分說法認為距離太遠,有人則是猜測為使用紅外線鏡頭、照片放大,甚至是有意降低公開版監控照解析度。然而梅復興認為,無論是上述哪種原因,我方用意應該不出已下3點範疇。

梅復興指出,3點範疇中,首先是故意以弱示敵,部份曝露能力;第二則是畫面中明顯從「距外」拍攝,且畫面略帶有雲霧,我方似乎是在暗示「即使用較差系統拍下的偵測照片」,也能在一定天候條件下監控。最後,梅復興則是推斷,國軍可能藉此為採購MS-110先進偵照莢艙創造需求基礎和輿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