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散大限將至 婦聯會海外成員連署盼存續

內政部依據政黨法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下令解散清算。圖為婦聯會美齡樓。(資料照)

內政部依據政黨法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下令解散清算。圖為婦聯會美齡樓。(資料照)

2020/04/25 18:50

〔中央社〕內政部依據政黨法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下令解散清算。眼看4月27日大限將屆,婦聯會主委雷倩在臉書轉傳海外成員發起的連署,這是「司法抗爭、國際關注、群眾聲援」行動最後一棒,希望婦聯會不要被消滅。

政黨法於民國106年12月6日公布施行後,政治團體應依政黨法第43條第2項規定,於2年內,也就是去年12月7日前完成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今天受訪表示,內政部依法辦理,已盡告知義務,也給予通融時間,原本去年12月就應該要做的,又通融4個月,如今時間到了,就可以做行政處分。

不過,林清淇指出,廢止立案不是說廢就廢,還須通過必要的行政流程,也會在時間上再給予一些彈性,該給予的行政流程、時間等保障都會給。

婦聯會海外成員發起的連署聲明表示,婦聯會為公益組織,無意推薦候選人參加公職人員選舉,不應被內政部強迫轉型為政黨;婦聯會有70年服務歷史,不應被內政部解散消滅,應容許這個愛國敬軍組織繼續貢獻國家社會。

連署聲明表示,婦聯會經費大多來自海內外捐款,不應被黨產會沒收充公,婦聯會財產應用之於社會,除繼續自行辦理公益事項,應成為其他社福團體的資源平台,幫助台灣高關懷、高風險及特殊需要的百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