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全面篩檢4千醫護 黃捷:荒唐!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痛批韓國瑜要全面篩檢4千醫護作法是荒唐。(記者王榮祥翻攝)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痛批韓國瑜要全面篩檢4千醫護作法是荒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4/23 15: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韓國瑜昨宣布4000多名參與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將全面篩檢,今天又說5千名市府防疫人員也要篩檢,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形容韓國瑜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荒唐防疫政策實在令人擔憂!

黃捷也提出幾個質疑,首先,韓市府說全面篩檢粗估最多需要1千多萬元,請問錢從哪裡來?當全台灣都珍視醫療資源,小心翼翼地花在刀口上時,高雄市哪來本事大撒幣?還有多少災害準備金和預備金可動用?奉勸市長務必審慎調度資源,一旦錯用都可能造成防線崩潰。

其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3月30日到4月15日,曾擴大篩檢醫療院所及照顧機構人員,也才篩檢1852人,更何況這是資源與人力較充沛的台北,請問高雄4000人加5000人預計要篩檢多久?要篩檢幾次?多久篩檢一次?是否造成目前防疫高峰期醫檢人力更為不足?

再者,快篩試劑需要中央統一調度,市長不合理提報,難道到時候又要藉此綁架中央,說中央卡韓?

高雄市醫事人員約4萬人,現在韓國瑜匡列4000名醫護人員出來,請問是哪些人?所謂的第一線人員是指急診還是哪些科別?現特別下令僅是徒增恐慌。

篩檢有準確率的問題,若造成醫護人員誤篩出偽陽性,會面臨讓高雄市醫護人力居家檢疫甚至居家隔離的處境,到最後只會讓本來就很吃緊的人力崩潰,造成醫療體系更大的破口。

一次進行這麼大規模的篩檢,檢驗量能不足的情況下,恐排擠目前優先檢驗疑似案例的人力資源,韓市長的作法只是更快速的癱瘓高雄的醫療戰線而已。

黃捷怒批,現在正是需要市長親自說明時候,偏偏此時應該要到議會說明的市長卻又不敢來,徹頭徹尾視民意為無物!懇請市長不要正事不做,作秀卻搶第一,防疫茲事體大,不要把你天馬行空、整天做夢的本性用在防疫上,無論是資源分配還是兵推,都請審慎評估後再施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