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政壇當紅炸子雞 前省議會議長劉炳偉病逝

台灣省前議長、前立委劉炳偉今天凌晨在板橋中興醫院過世,享壽67歲。(資料照)

台灣省前議長、前立委劉炳偉今天凌晨在板橋中興醫院過世,享壽67歲。(資料照)

2020/04/21 19:35

首次上稿 09:58
更新時間 19:3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前立委劉炳偉今天凌晨在板橋中興醫院過世,享壽67歲;從當年的政壇當紅炸子雞,後因財務問題淡出政壇,在板橋妙雲宮廟宇要職,雖自稱是「廟公」,但許多政界要角到訪板橋,也不忘前往探望,劉炳偉的一生跌宕起伏,終歸於平淡沉寂。

劉炳偉女兒、市議員劉美芳說,父親罹患口腔癌多年,昨天病情急轉直下,家人已有準備,今早往生;她因事先已邀集多名議員召開「爭取新北市防疫公務人員加發防疫獎金」記者會,行程來不及更改,因此仍照計畫出席記者會。她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為才剛發生,會先移靈,等到靈堂設置好再對外說明。

劉炳偉出身板橋政治世家,父親是板橋首任市長劉順天,劉家4兄弟,劉炳偉排行老大,與3弟劉炳華兩人從政,老二劉炳煌從商,擔任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老4劉炳中學醫,是板橋中興醫院院長,4兄弟各有一片天,也撐起劉家在板橋的影響版圖。

劉炳偉27歲以國民黨籍代表家族參選板橋市民代表,1981年當選台灣省議會議員、1993年初當選台灣省議會副議長、1994年底當選台灣省議會議長至1998凍省,成為末代議長;1999年參選台北縣第一選區立委當選,競選連任失利後,淡出政壇。

劉炳偉27歲參政後,一直是全國最年輕的民代,民選省長後,又當上省議會議長,風光無限,堪稱政壇當紅炸子雞,但炒股失利又涉入弊案,爆發財務危機,後來雖當選一任立委,甚至有意角逐立法院院長,也因財務問題告吹,甚至連任失利;離開政壇的劉炳偉,多數時間活躍在板橋宗教界,擔任多家廟宇要職,也是板橋妙雲宮的主委,自稱是「廟公」。

淡出政壇的劉炳偉,有女兒劉美芳繼承衣缽,劉美芳已連任3任新北市議員,劉炳偉也曾多次出席競選活動幫忙;去年傳出劉美芳有意轉戰立委,但因劉炳偉病情出現變化而作罷。

劉美芳受訪表示,因為事發突然,目前會先移靈,等到靈堂設置好,再對外說明。靈堂將設在劉美芳位於板橋民權路上的服務處,目前已在搭建中。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中)說今早按照計畫出席已規劃的爭取新北市防疫公務人員加發防疫獎金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中)說今早按照計畫出席已規劃的爭取新北市防疫公務人員加發防疫獎金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