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親共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我一直痴痴在等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上午拜會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和國民黨協調共推一位候選人,宋楚瑜表示他到現在一直癡癡等。(記者賴筱桐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上午拜會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和國民黨協調共推一位候選人,宋楚瑜表示他到現在一直癡癡等。(記者賴筱桐攝)

2015/09/20 13: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拜訪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外界解讀為「拔樁」之旅。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國親合作,共推一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關鍵在於國民黨,「我到現在為止一直癡癡在等」。

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和劉炳偉過去是前後任台灣省議會議長,兩人私交甚篤,加上劉炳偉女兒是現任國民黨市議員劉美芳,外界認為宋楚瑜的拜會分明是「拔樁」,衝著朱立倫而來。

宋楚瑜回應,「劉炳偉跟他們很好,但跟我更好啊」!兩人從劉擔任省議員和議長開始密切合作,是老交情,一向有來往,當時他們都不贊成在沒有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廢除省政府,造成今天這麼多困難,今日拜會只是好朋友敘舊。

媒體關心未來是否持續國親合作?宋楚瑜說,他和劉炳偉以前都是老國民黨的,「我一直是國民黨啊!他們要廢掉我,還要把我開除黨籍啊!我有做的不好嗎?」他說:「跟老朋友重新整合,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是否可能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協調,共同推派一位候選人?宋楚瑜表示,關鍵在於國民黨,「現在誰能夠代表國民黨, 好像沒有人知道,誰能代表國民黨來跟我們整合?我到現在為止,一直癡癡在等。」

他強調,不希望跟國民黨交換任何職位或條件,只要把很多問題好好說明,國民黨再不跟馬金切割,又搞那些亂七八糟的假民調,只要說投給宋楚瑜的,就把電話掛掉,最近又在查稅,「2000年的老套又來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