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議會國民黨團呼籲:抗疫發現金卡實在

新竹縣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蔡孟尚攝)

2020/04/16 16:4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在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帶領下召開記者會,呼籲「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希望中央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能夠直接發現金給全國民眾,帶動基本消費行為,擴大內需市場,把疫情對國內經濟的衝擊減到最小。

參加這場記者會的還有蔡志環、張良印、陳栢維、林增堂、陳正順、上官秋燕等議員,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書記長洪文彬也到場共襄盛舉,他們會中也質疑,不管成人還是兒童,防疫需要戴上口罩,讓每個人民每天都有口罩用是政府最基本該解決的工作,但現在還是許多人頂著太陽或冒著細雨排隊買口罩,還不見得買得到,而政府卻把口罩捐給其他國家,這究竟是「行有餘力」還是「打腫臉充胖子」?

張鎮榮說,疫情造成很多基層勞工被放無薪假、被裁員,導致生活困難,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民進黨政府卻主張發酷碰券,不僅改善老百姓困境有限,也忽略了「有錢才能消費」,老百姓正深受疫情寒冬之苦,哪裡來的錢消費?現階段台灣亟需的是「紓困」,發現金讓老百姓日常生活開支得以支付、生計得以維持,繳得出孩子的學費、付得出水電瓦斯費,才能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擔任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的張良印也說,民進黨政府的主張發酷碰券是讓人民無感的,發現金給百姓才是最實在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