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主張發1000億 政院:無法理解年收逾200萬還發給他現金紓困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左)今天下午表示,實在無法理解一個年家庭收入可達200多萬的人,我們還要發給他6000塊,或是年收入100多萬家庭收入的人,還要發給他1萬元。(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左)今天下午表示,實在無法理解一個年家庭收入可達200多萬的人,我們還要發給他6000塊,或是年收入100多萬家庭收入的人,還要發給他1萬元。(中央社)

2020/04/14 17: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朝野立委正為武漢肺炎疫情紓困,是否依行政院版本直接紓困或國民黨團立院黨團主張發放1000億元現金爭吵不休,針對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中提出根據所得級距訂定排富標準發放現金,年所得54萬到121萬元,每戶發放1萬元現金,年所得121到242萬者,每戶發放6000元。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下午回應說,實在無法理解,一個年家庭收入可達200多萬的人,我們還要發給他6000塊,或是年收入100多萬家庭收入的人,還要發給他1萬元。

龔明鑫強調,如果還有額外的1000億元經費,是針對疫情持續的救命錢,我們不能這樣就把它花掉,未來疫情若超過6、7、8月時怎麼辦?所以我們還是要有些救命錢備著,而不是沒有政策目標的花掉。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有關政府疫情的紓困「挺農民度難關記者會」,由政務委員龔明鑫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出席。

被詢及國民黨團主張根據所得級距訂定排富標準發放現金,龔明鑫表示,國民黨團講是講排富,實在無法理解,一個家庭收入可達200多萬的人,我們還要發給他6000 塊,或是100多萬家庭收入的人,還發給他1萬元,這樣的政策目的到底是什麼?「我沒辦法想像」,而且政策目的是要被檢驗的,這要如何檢驗?他無法想像這個事情。

龔明鑫說,我們第二期紓困編列了1035億紓困現金,主要是為了就業,基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失業率逾6%,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失業率不要超過當時的數字,他無法想像國民黨如今這樣的政策目的到底是什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