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讚譽!《外交政策》:台灣正向世界出口成功防疫經驗

2020/04/10 06:10

首次上稿 00:47
更新時間 06:10

台灣近期二度宣布援助全球有需要防疫物資的國家,獲得世界各國好評。圖為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台灣近期二度宣布援助全球有需要防疫物資的國家,獲得世界各國好評。圖為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外交政策》9日撰文指出,台灣正在將抗疫的成功經驗出口到全世界,台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反應贏得全球讚譽,各國領導人們正在仿效台灣模式,並尋求更多幫助。

《外交政策》9日發表「台灣正在將抗疫的成功經驗出口到世界各地」,內容提到,儘管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拒於門外,卻最大程度地成功遏制武漢肺炎,即使面臨海歸者帶來的第2波感染風險,台灣還是在幫助其他國家,並在此過程中增強自身軟實力。

在應對疫情大流行方面,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不如台灣積極,對於美國、歐洲、菲律賓這些國家來說,實施台灣模式為時已晚,它們的當務之急是迅速做好病毒檢測和治療患者;但台灣提供幫助卻為時不晚,台灣總統蔡英文說,「願意貢獻我們的能力,以更好地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們健康」。

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成員國,卻能防疫成功,引發全球高度關注。(歐新社)

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成員國,卻能防疫成功,引發全球高度關注。(歐新社)

台灣的王牌:信任

《外交政策》提到,現況對於台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台灣渴望與世界各國加緊雙邊關係,這是因為北京獵殺台灣的外交盟友,台方必須自行建立外交網絡,台灣與美國不同,民眾對於官方防疫政策充滿信心,這股信心出自於政府嚴格審查關於疫情的假訊息,同時祭出嚴重處罰。

當世界各國急於擺脫大疫情流行之際,台灣確實擁有一張王牌,也就是「信任」,中國出示許多令人懷疑的數據,兩相對照之下,愈來愈多國家尋求台灣幫助,也敦促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外交政策》是由杭亭頓(Samuel Huntington)及前美國外交官華倫·曼舍爾(Warren Manshel)在1970年創辦的美國刊物,原本是學術季刊,後改為雙月刊,在2006年開啟網路服務,該媒體每年還會發布「全球化指數」和「失敗國家指數列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