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永暉聲明自清 林佳龍:未第一時間處理好是事實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今天視察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今天視察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06 11:3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桃機旅客服務中心員工「接待」高官之子而感染武漢肺炎,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自請處分,將降調交通部參事,不過,周永暉昨發聲明,指交通部長林佳龍所稱「公器私用丶特權丶隱瞞實情」等,他自認與他並無關連,林佳龍今天受訪回應,事件造成同仁父子確診,非常痛心,也痛定思痛改進,因此要以負責任的態度負起責任。

媒體追問,周永暉聲明似乎想澄清自己沒有錯,更說都有照行政程序做了本分該做的事?林佳龍說,行政程序都可以講很多,但事情發生了,未第一時間處理好,這是事實。

林佳龍更引用周永暉聲明所說「概括承受」,做為主管,就是要勇於面對、負起責任。因為第一時間沒有呈現完整資訊,影響了防疫工作,觀光局確實有疏失,就要負起責任。

外傳周永暉因任內有石虎列車、國旅補助等爭議,被調職早有跡可循,林佳龍則意有所指地說,「其實是對事不對人」,服務的時間有限,已經盡力而為,有疏失也要坦然負起責任,並檢討改善。

林佳龍說,周永暉曾任台鐵局長,也沒有讓他解職,由此可見他是秉持就事論事的態度,不需要有過多聯想,會繼續借重周的才能協助交通部推動業務。

林佳龍表示,周永暉很有經驗,「但社會對觀光局的期待是很高的」,像是防疫紓困、擴大國旅、吸引國際觀光客等,社會要求的不只是公務員做好分內的事情,一定要自我要求把事情做得更好。

至於觀光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張錫聰代理,外傳林佳龍刻意找「非龍家」班的張錫聰,消弭人事爭議?林佳龍說,張錫聰很有經驗,由他擔任可以無縫接軌,就是做為團隊,把事情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