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二階審查4月18日前公告 尹立有信心過關

「wecare高雄」等團體於3月9日送交罷韓二階連署書。(資料照)

「wecare高雄」等團體於3月9日送交罷韓二階連署書。(資料照)

2020/04/03 10: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二階連署書40萬7584份,目前正由高雄市選委會審查中,預計4月18日前公告結果,雖然傳出市選委會寄出查詢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對結果相當有信心。另方面,市府也將提出1億餘元罷免預算墊付案費用,提交高雄市議會審查。

根據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第二階段連署人數,要達原選舉區選舉人數10%以上,依據前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計算,二階連署至少要22萬8133人才能過關。

尹立受訪時指出,對審查結果很樂觀,也很有信心,「因為這40萬份是我們的義工,1張1張挑出來,我們那時候已經收到50萬份。相信這40萬份的準確度一定非常高,當然最後也要等中選會公告」。

日前高雄市選委會針對涉嫌同一筆跡代簽,或有偽刻印章情事者,寄出2千多份查詢單,還要求限時寄回,尹立再度呼籲選委會應是中立機關,基層公務同仁千萬不要讓市府長官影響。

尹立強調:「基層公務同仁必須嚴格審查,我們尊重,但是千萬不要違法」,黃帝穎律師也好意提醒,如果做了違法手段,造成公務員登載不實,讓一些認定最後產生法律疑義時,公務員最高可能被判7年。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重申,寄出的查詢單約2千多件,約占該會收受連署人名冊的0.56%,等清明連假過後,將持續查對。

「wecare高雄」等團體於3月9日送交二階罷免連署書,依規定要在40天內(4月18日)完成查核,中選會若公告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

因應極可能成真的罷免投票,高雄市選委會表示,市府將提出1億餘元罷免預算墊付案費用,提交高雄市議會審查,包括比照2018年九合一選舉,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以及召募選務人員等,且因應疫情,投開票所的量測體溫、酒精等物資都要備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