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好!12名台人搭日航離開印度、今陸續返台

外交部今表示,有12位旅居印度僑胞搭乘日航離開印度,今(2)清晨抵達東京,並將分批轉機回國。圖為日本航空示意圖。(法新社)

外交部今表示,有12位旅居印度僑胞搭乘日航離開印度,今(2)清晨抵達東京,並將分批轉機回國。圖為日本航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02 10: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有12位旅居印度僑胞在當地時間4月1日晚間已搭乘日航於今(2)清晨抵達東京,並將分批轉機回國。歐江安說,此案台日溝通順暢,又是一個最佳「相互幫忙」的典範!

我駐秘魯代表處日前安排包機撤離滯留台灣人,班機也搭載29名日本人撤離。而在印度封鎖之際,日本也在有空位前提下,開放日僑專機給台灣人訂位,形成善的循環。

印度自3月25日起實施全境封鎖,為協助旅居印度國人返台,我駐印度代表處和印度政府、日本駐印度大使館和日本航空公司聯繫接洽,協調後日方同意在有空位前提下,提供我國人訂位搭乘協助日本國民離境之航班。

我駐印度代表處後續也提供旅印國人訂位和證明信函等,順利協助國人自所在地前往德里機場。

歐江安今天上午表示,已有12名旅居印度的國人於當地時間4月1日晚上7時30分,在駐處派員協助下,自印度德里搭乘日本航空JL030號班機抵達東京,駐日代表處也派員前往機場協助,過程順利。

歐江安說明,國人將分批轉機返台,有部分僑胞已於上午9時抵達國門,其他國人將於今天傍晚陸續抵台。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印度與日本相關單位提供的支援,我國政府將持續關注其他旅居印度的國人相關動態,並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