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展延建照2年恐違法 徐國勇:研議以紓困特別條例排除

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0/04/01 12:3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紓解武漢肺炎疫情對營建產業帶來的缺工衝擊,桃園市昨宣布將同意建照自動展延2年,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此方式恐違反「建築法」中只能展期1年之規定。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允諾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研議是否能從紓困特別條例去排除「建築法」之規定。

管碧玲質詢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缺工的問題非常大,目前各縣市都有因應措施,例如桃園市宣布有效建照將展延2年,新竹市也宣布將展延1年,然而根據「建築法」第53條規定,建築期限僅得申請展延1年,並以1次為限,因此桃園市展延2年的作法將有違法疑慮。

管碧玲表示,過去營建署曾4次因應景氣不好而發布延長建照,但事後遭監察院以此事屬地方職權糾正,因此目前營建署可能無法通令全國一致,但或許可從紓困條例來解決相關問題。

徐國勇答詢時允諾,後續將會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相關建議,研議是否可從紓困條例來排除「建築法」第53條之規定,「假如能在法制上排除掉,我想大概就沒問題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