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不跟進4/1大眾運輸戴口罩 交通部低調:尊重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宣布,4月1日起,旅客必須戴口罩才能進站或搭大眾運輸、進入服務區。不過桃園市、台北市都說有困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宣布,4月1日起,旅客必須戴口罩才能進站或搭大眾運輸、進入服務區。不過桃園市、台北市都說有困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31 22: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視察台鐵、高鐵板橋車站防疫措施時,宣布4月1日起,旅客必須戴口罩才能進站或搭大眾運輸、進入服務區。不過桃園市政府管轄的桃園市公車、捷運仍維持4月9日才上路,台北市也說有困難,除非中央強制命令才會照辦。對此,交通部表示,4月1日實施的是交通部所轄大眾運輸,市區公車及捷運屬地方政府職權範圍,尊重地方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宣布4月9日起搭乘桃園市公車、機場捷運須強制戴口罩,不過林佳龍今晚宣布4月1日起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公路系統都要強制戴口罩,對於中央強制戴口罩政策突然早一步,桃園市政府晚間表示,希望給民眾一段宣導期,等4月9日口罩實名制升級版上路,桃園市公車、機場捷運仍舊維持4月9日實施搭乘全面戴口罩。

台北市政府表示,如果現在大家都還要排隊買口罩,地方政府也沒有足夠的口罩量,那要限制人民什麼呢?不是說一道命令之後,民眾就無所適從。而北市大眾運輸系統,例如北捷、公車、貓纜等要實施,執行面有困難,除非中央強制命令才會照辦。

交通部表示,交通部主管的是台鐵、高鐵及國道客運,量體溫與戴口罩全面提前至4月1日實施,主要是為了清明疏運超前部屬;市區公車及捷運屬地方政府職權範圍,只要沒有違反指揮中心規定,都尊重各地方政府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整備工作及實施時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