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出台水董座 魏明谷︰階段任務完成、謝謝蘇院長提拔

魏明谷今天交出台水董座,表示是一年圓滿,水到渠成,也交代閃辭的原因。(記者蔡淑媛攝)

魏明谷今天交出台水董座,表示是一年圓滿,水到渠成,也交代閃辭的原因。(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31 14:3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本月18日閃辭台水董事長,被指稱是派系鬥爭、逼退酬庸人事、甚至提前布局縣長選戰,魏明谷今天交出印信,由總經理胡南澤接任,魏明谷也否認傳言,強調「都是誤會、以訛傳訛」並且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鼓勵我、愛護我、關心我!」

魏明谷閃辭,被外界認為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曾說官股企業董事長應由專業人士擔任有關,並找他談話,魏明谷表示,蘇院長告訴他「年輕人還是要有年輕人想法,回歸地方,與民眾在一起」因此他是階段任務完成,謝謝院長提拔。

對於外界質疑閃辭是民進黨派系角力或是為下一屆縣市佈局,魏明谷也澄清外界流言是誤會、以訛傳訛,他解釋是家庭因素,父親身體不適,也要好好陪妻子,他希望「民進黨不要被外界認為是政治籌庸」,強調「我們是政治任命」做決策與格局,他說過去一年在台水是公職生涯最豐富的一年,台水24年水價沒有調漲,一樣賺錢,去年獲利1.97億,很不簡單,高層給予的使命必達。

魏明谷也恭禧胡澤南升任董事長,認為他是專業經理人、基層出身,希望台水一棒接一棒,棒棒出強棒,提供更優質水源,讓民生、工業用水無虞,魏明谷在交接儀式後接受同仁的獻花下離開台水,而他也在臉書PO出「一年圓滿,水到渠成」交代閃辭原因。

新任台水董事長胡南澤也感謝魏明谷,雖然在任時間不長,但是成果豐碩,包括去年預算編列虧損7500萬,最後轉虧為盈為1.97億,業務上也以縣政經驗提出創新理念,對員工很親切,1年來已經握遍集水廠、各區處、營運所單位6000個員工的手,強調魏明谷很年輕,未來有光明的前途。

魏明谷今天將台水董座移交給胡南澤。(記者蔡淑媛翻攝)

魏明谷今天將台水董座移交給胡南澤。(記者蔡淑媛翻攝)

魏明谷今天將台水董座移交給胡南澤,強調是一棒接一棒。(記者蔡淑媛翻攝)

魏明谷今天將台水董座移交給胡南澤,強調是一棒接一棒。(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