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黃花崗之役 台灣人出錢又出力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2020/03/29 12: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今天是329青年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紀念1911年黃花崗之役殉難烈士,是329青年節的由來。該次起義台灣從未缺席,黃花崗之役共有2位台灣人參加,板橋林家林熊徵也有資助林覺民等人回廣州起義,出錢又出力。

馬英九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紀念1911年黃花崗之役殉難烈士,是329青年節的由來。也許如今大家會認為,這段百年前的歷史,跟台灣沒有什麼關係,其實台灣在這次起義中並未缺席。

馬英九指出,黃花崗之役共有2位台灣人參加,一位是苗栗的羅福星先生;另一位是台南的許贊元先生,他也是台灣文學家許地山(筆名落花生)的哥哥。板橋林家林熊徵(字薇閣)先生並捐助3000日圓,資助「與妻訣別書」作者林覺民等19位在日本的留學生,回廣州起義。黃花崗之役,台灣人出錢又出力。

馬英九說,現在的青年不需要拋頭顱、灑熱血,就能以自身的成就報效國家、貢獻社會。青年始終是時代的中流砥柱與驅動社會奮起前進的重要力量,「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這兩句聽起來很復古的話,其實歷久彌新。祝福青年朋友們,都能突破時代考驗,開創屬於自己的時代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