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法案」影響美豬、美牛談判? 蘇揆:以科學為最高準則

美國總統川普今簽署「台灣法案」,對於國民黨立委關心此事是否影響未來美豬、美牛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總統川普今簽署「台灣法案」,對於國民黨立委關心此事是否影響未來美豬、美牛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27 12:3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簽署「台灣法案」,對於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關心此事是否影響未來台、美間的美豬、美牛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雙方貿易會秉持互惠有利的原則來進行,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

蘇貞昌表示,這些年來蔡英文總統對於台、美關係做了很多努力,大家都能看到美國對台灣非常友善,國會也通過很多友台法案,這個簽署對於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美關係,都是正面且有意義的。

對於林德福關心此事是否影響美豬、美牛談判,蘇貞昌表示,台灣和美國的貿易關係非常綿密,我們也希望跟這個全世界最大經濟體、對我國最友好的國家擴大貿易,但台美雙方貿易會秉持互惠、有利的原則來進行,事實上整個WTO體系對於貿易的原則都是彼此互惠、有利,也都有一定的規則,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

林德福也追問,「台灣法案」是否會造成兩岸既有的經貿關係產生變化?對此蘇貞昌僅表示,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全世界都看到,應該要如經濟學上所說,不宜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我們跟中國之間的貿易非常重要,一定是要互惠互利,但與全世界國家的互動也是同樣的。

對於林德福憂心台灣變成中、美兩國間的「夾心餅乾」,蘇貞昌強調,台灣是個國家,政府一定會以全國人民的最高利益為考量,不會成為人家的夾心餅乾,只希望能跟世界所有國家進行互惠、有利的來往,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