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正式簽署「台灣法案」 支持台灣鞏固邦交

美國參眾兩院陸續通過「台灣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生效,成為繼「台灣旅行法」後,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表達美國對強化台灣與世界各國關係的支持。(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參眾兩院陸續通過「台灣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生效,成為繼「台灣旅行法」後,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表達美國對強化台灣與世界各國關係的支持。(法新社資料照)

2020/03/27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陸續通過「台灣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生效,成為繼「台灣旅行法」後,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表達美國對強化台灣與世界各國關係的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法案」全稱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2018年在我國連續與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和薩爾瓦多斷交後,由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與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與梅南德茲(Bob Menendez)4人共同提出。

2019年5月,賈德納與盧比歐、柯寧和昆斯等參議員再次提出「2019年台灣法案」,參院外委會於9月通過。眾議院也於2019年10月提出對案,內容與參院版本大致相同。法案在參議院去年10月獲得一致通過,又在本月4日於眾議院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通過,11日參議院也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並在18日送交白宮,川普在今天簽署生效。

法案內容包括台灣對外關係、美台經貿關係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針對中國挖角台灣友邦,國會意見指出美國行政部門應支持台灣強化其正式外交關係,以及與印太區域和世界其他地區國家的夥伴關係。

另外,法案還敦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與美國國會協商,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美台雙邊經貿關係。在國際參與部分,並要求美方應在適當情況下,支持台灣成為所有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