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扯病毒來自美生化基地 台灣國防專家打臉:沒常識

武漢肺炎在全球掀起嚴重疫情,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彼此互相角力。(路透檔案照)

武漢肺炎在全球掀起嚴重疫情,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彼此互相角力。(路透檔案照)

2020/03/20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前透過推特發文,指控武漢肺炎來自美國,近期中國醫改界發文進一步具體控訴,病毒恐來自美國迪特里克堡(Fort Detrick)生化武器基地,可能是由美軍帶來中國傳播,此說法被台灣國防部官員打臉,痛批「沒常識」。

中國《華夏醫界網》名家專欄刊出1份來自中國醫改界的聲明,當中提及美國馬里蘭州的迪特里克堡是美國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卻在2019年8月17日被美方關閉隸屬於該基地的「陸軍最高機密傳染病醫學研究所」,除停止研究工作,還命令900名僱員居家隔離。

該聲明援引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1份在3月10日申請的請願案,標題為「為迪特里克堡訊息請願」,內容為事件時間序:2019年7月迪特里克堡研究所關閉,同年8月大規模流感在美國爆發,該年10月美國中情局副局長參與全球流行病演習,接著11月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該請願認為,美方在網路上大量刪除關於迪特里克堡的資訊,應向世人揭露病毒是否來自美國。

中國醫改界指出,去年美國出現大規模流感疫情,美方卻將染病後出現的肺炎症狀怪罪於民眾吸食電子煙,還拒絕簽署關於查驗生化武器的國際條約,加上美方過去在迪特里克堡曾經做過不為人知的實驗,由此認為武漢肺炎恐怕與美國脫離不了關係。

中國醫改界還提出1個疑點,美軍2019年10月27日在武漢參加世界第7屆軍運會,過去美軍從不參加軍運會,這次史無前例地派出142名運動員參賽,成績為0金3銀5銅,共8枚獎牌,令人質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中國醫改界提到,美軍運動員下榻飯店與華南海鮮市場的直線距離不到500公尺,中國首批42名確診病患都與該飯店有關,中國醫改界文末直接嗆聲:「這其中到底是美國的病毒不慎洩漏,還是故意釋放?」

台灣前海陸上校打臉中國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在《ETtoday》專欄指出,美國沒拿獎牌是因不夠重視,且世界軍運會舉辦時間為2019年10月18日到27日,病毒疫情是2020年2月初爆發,從傳染直到發病,通常需歷經約14天,若是美軍所為,怎可能至2020年1月23日才爆發武漢肺炎進而使武漢封城?

宋兆文痛批,該報導純屬穿鑿附會,無法提出證據卻又要把帳賴給美國,暗指美方對中國發動生物病毒戰,但若了解此戰略,就知道這種戰法「高死亡率殺傷敵軍,低傳染性保護自己與友軍」,與目前武漢肺炎低死亡、高傳染的特點背道而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