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團體酸全黨救一人「啟程」江啟臣:地方扎根將啟程

韓國瑜、江啟臣昨上午會面談了一個小時。(資料照)

韓國瑜、江啟臣昨上午會面談了一個小時。(資料照)

2020/03/16 12: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批評,江啟臣最應該做的事是道歉,「全黨救一人」正式「啟程」,江今則反擊,表示黨中央跟地方本來就該加強合作,「實際上是地方紮根將啟程」。

對於昨日與韓國瑜見面遭罷韓團體批評「全黨救一人」正式「啟程」,江啟臣今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他很平常心看待這些事情,作為政黨的主席,對所有黨員同志尤其是在地方縣市執政的縣市長,本就應該關心,黨中央跟地方本來就該加強合作。

江啟臣說,他在競選黨主席的時候就講過,他要加強地方的耕耘和扎根工作,只有讓民眾有感,才能找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跟信心,不管是不是高雄,他接下來還會去其他縣市,「實際上是地方紮根將啟程」。

江啟臣昨晚也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充實基層,讓改革由下而上,才是接地氣的做法。國民黨現在除了立法院之外,最大的優勢就是15個執政縣市。

江啟臣認為,結合黨部、立法院與執政縣市,國民黨可以分工合作打造有感執政。國民黨立委在中央可以協助高雄市議員與中央政府溝通、爭取協調預算與地方建設,目前高雄市沒有國民黨籍的區域立委,他將要求組發會儘速規劃協調沒有區域立委的縣市,由不分區立委來進行責任區認養,讓服務零落差,落實國民黨「以民為主」的核心價值。

江啟臣也強調,將結合縣市創造青年參政機會。國民黨要跟15個縣市長密切合作,要讓人才的培訓在地化,讓人才能夠有服務地方的機會、有歷練的機會,向下紮根,青年的參與讓國民黨可以不斷的推出新思維,新方法,未來才有競爭力。

說,國民黨上下應該成為一個為民服務的團隊,經由集體領導成立一個溝通聯繫與指揮作戰機制,整合立院黨團、執政縣市政府、縣市議會以及智庫的資源,掌握議題趨勢與節奏,提升國民黨的政策力,不但要扮演稱職在野黨,也展現改革的決心。

對於民進黨要改選高雄市黨部主委,要讓罷韓能順利,江啟臣今說,民進黨主委佈局是民進黨家務事,不做任何置評﹔所有政黨政治都以人民優先,祝福民進黨找到好的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