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2.0週四上路?蘇揆:應不會期待落空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中,針對第二批台商武漢包機回台、口罩實名制2.0等議題,回應立委詢問。(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中,針對第二批台商武漢包機回台、口罩實名制2.0等議題,回應立委詢問。(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0 12:5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針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詢問口罩實名制2.0是否真如外傳可在12日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因為網路公司還在進行測試,現在他還不敢講,「但應該不會讓國人的期待落空!」

行政院日前宣布口罩實名制將進入2.0,提供網路訂購及配送機制,方便更多民眾可以取得口罩。陳亭妃今質詢問到,國人都非常期待這項新制,是否真的如外傳可在12日正式上路?

對此蘇貞昌首先表示,今天能做這些事,不是他個人或是衛福部、經濟部等單一部會可以做到,而是國人同胞累積來的努力與實力,如果沒有健保制度、沒有台灣人發起「我OK,你先領」的國民水準都是做不到的,這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不但有能力、有國力,而且真的有水準與高貴情操。

對於具體上路時間,蘇貞昌說,他昨天有到網路公司去看,網路公司的人員也很辛苦,現在正24小時在測試,因為現在還沒有測試通過,所以他還不敢講,但應該不會讓國人的期待落空。

蘇貞昌也強調,透過這次疫情,台灣人不但看到了台灣的能力,也知道我們若跟中國合在一起,並不會比較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