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捐居檢福包 柯P︰洛城黑人暴動 因受慈濟幫忙沒搶台灣人的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5日出席慈濟基金會「安心祝福包」捐贈儀式,接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左2)代表贈與「安心祝福包」,並回贈感謝狀。(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5日出席慈濟基金會「安心祝福包」捐贈儀式,接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左2)代表贈與「安心祝福包」,並回贈感謝狀。(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05 16:56

首次上稿11:29
更新時間16:56(新增議員和市府回應)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獲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安心祝福包3千包,內裝餐食、保健品、靜思語、平安吊飾等物,轉送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者讓他們感受社會關懷,市長柯文哲代表受贈並致詞感謝,認為可以提供居檢者的飲食健康,也有心靈撫慰的功能,祝福他們平安度過、沒有生病。

柯致詞時提及,有一次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洛杉磯大停電,黑人就暴動、搶商店,搶搶搶,看到台灣的人開的店跳過去,繼續搶,被搶得最嚴重的聽說是韓國人的,我就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那些黑人平常有被慈濟幫忙」,柯邊說完邊笑著,台下報以掌聲。

議員批柯引喻失義 黃瀞瑩︰市長無歧視之意

市議員林亮君得知後說,洛杉磯大規模暴動事件,多半跟警方對非裔、拉丁裔執法過當而引發不滿有關,這是美國社會的種族問題,柯要稱讚慈濟的貢獻,卻引喻失義,實在不妥,未來發言應更謹慎;市府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受訪表示,市長無歧視之意,幕僚會提醒他注意用字遣詞及所描述的情境。

慈濟基金會經副市長、慈濟人蔡炳坤牽線,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代表該會捐贈安心祝福包給市府抗疫,柯文哲對此表達感謝,讚許慈濟過去幾十年,地球上有什麼災難,總是最快速度趕到現場,提供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人心的撫慰,幫助的不只是台灣,世界各地都感受到慈濟的協助。

柯接著說,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99.5%是,有一次他去UCLA,「洛杉磯大停電,黑人就暴動、搶商店,搶搶搶,看到台灣的人開的店跳過去,繼續搶,被搶得最嚴重的聽說是韓國人的,我就奇怪他們為什麼看到台灣人開的店就跳過去?因為那些黑人平常有被慈濟幫忙」,說完他笑了幾聲,台下一陣掌聲。

柯表示,在世界上做好事還是有好處,慈濟做了很多救助的活動,無形當中提供台灣一個保護層,我們要感謝慈濟;他是醫療專家,知道到現在為止,我們的防疫表現不錯,但是坦白講運氣都還不錯,運氣不錯也是平常有做好事才會有,他講真的,平常有做好事的地方,運氣會比較好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