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市議會臨時會暫定照常舉行 郭信良:將視疫情調整

南市議員共同推行「拱手不握手,大家勤洗手,防疫全民守」,議長郭信良也表示,議會臨時會暫定將照常舉行。(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員共同推行「拱手不握手,大家勤洗手,防疫全民守」,議長郭信良也表示,議會臨時會暫定將照常舉行。(記者王姝琇攝)

2020/03/03 14: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議會原定於3月18日召開的臨時會是否暫緩,議長郭信良表示,原定3月10日先行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議程將照常舉行,並與相關單位做通盤研討臨時會是否暫緩,屆時也會視當時疫情狀況,並全力配合中央政策;此外,台南市政府是否有具急迫性的中央補助款墊付案,也會詳加討論近期將再做說明。

郭信良提及,六都中目前僅桃園正在開議預計於3月5日才會結束,另五都皆尚未正式排定議程,而其他縣市有排定議程者也未有取消意向,台南市議會3月10日程序委員會如期舉行,也將針對防疫期間是否召開臨時會來進行商討,「我們會密切注意整個情況,尤其針對市府墊付案與建設有無急迫性,或是有非開不可的議題或案件,我們都會做審慎評估。」

此外,為配合中央防疫,南市議會也要求員工每日測量額溫,自主做好健康管理;議長盃各項比賽活動在3月也暫停接受申請;同時推行拱手不握手,大家勤洗手的觀念,希望不僅是議會員工,社會大眾都能習慣以拱手代替握手,健康地度過這段防疫期。

市議會今也邀請市府民政局說明各區里鄰長文康及訓練活動的舉辦情形。民政局主任秘書陳仲杰說明,目前除了永康區及安南區已舉辦2梯的文康訓練活動,其餘梯次及各區尚未舉辦的部分,皆已暫緩舉辦。另截至昨日為止,也已有350家宮廟同意將原有的遶境計畫延期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