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籲勿把防疫當保護傘 連署要求中市議會開臨時會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黨籍議員完成連署,要求市議會召開臨時會。(陳世凱提供)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黨籍議員完成連署,要求市議會召開臨時會。(陳世凱提供)

2020/03/02 16: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原定2月中旬召開臨時會,因為疫情而暫緩。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認為不該「把防疫當成保護傘」,26位黨籍議員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請市府說明防疫作為及紓困措施,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今日將連署書送交議會。由於連署人數達到「地方制度法」規定的1/3以上門檻,台中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表示,將先召開程序委員會,由程序委員會決定何時開臨時會。

陳世凱表示,雖現階段議會以防疫為理由暫緩召開臨時會,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各行各業的業者都受到疫情衝擊,不論是未來如何加強防疫相關工作,或者是如何協助各行業紓困,都需要召開臨時會,請市府提出報告,府會共同商議,才能夠順利推行及解決,因此民進黨團日前展開連署,今日完成連署書收集,並送至議會。

陳世凱指出,儘管正值防疫期間,但相關市政推動不能停擺,要求市議會立即安排召開臨時會,「不要把防疫當成保護傘」,市政仍應繼續推動,恢復府會運作才是市府團隊負責任的作為。

「地方制度法」第34條規定,議員1/3以上請求,得召集臨時會,並在10天內為之。台中市議會議員共有65席,民進黨26席議員連署召開臨時會,已超過法定人數。

對此,張世禎表示,依照台中市議會慣例,會在10日內先召開程序委員會,決定臨時會開會時間及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