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照顧假「一國兩制」 藍委倡給勞工5天全薪

立委萬美玲擬具「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修正草案」,主張勞工請「家庭照顧假」比照公務員請假規則,享有5天支薪,天數也從7天增至10天。(資料照)

立委萬美玲擬具「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修正草案」,主張勞工請「家庭照顧假」比照公務員請假規則,享有5天支薪,天數也從7天增至10天。(資料照)

2020/02/29 17: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由於防疫照顧假已在2月24日結束,且紓困條例中的「防疫隔離假」不包含照顧「自主健康管理家屬」,勞工可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請家庭照顧假。多位國民黨立委主張,勞工請「家庭照顧假」完全不支薪、公務員卻有5天全薪,等同「一國兩制」,主張修法,讓勞工享有相同待遇。

立委萬美玲表示,現行家庭照顧假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同樣是家庭照顧假,公務員可以領5天全薪、勞工卻1天都不能支薪,等同「一國兩制」,對勞工顯然不公平,且在防疫照顧假未入法情形下,家庭照顧假更顯重要,因此她將提案修訂《性別工作平等法》。

萬美玲指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公布的調查報告也顯示,有6成3家長認為家庭照顧假7天根本不夠用、7成認為應增加天數,顯見現行規定已不符合多數民眾之需求。

萬美玲擬具「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修正草案」,除了主張比照公務員請假規則,讓勞工享有5天支薪的家庭照顧假外,也將家庭照顧假的天數,從7天增加至10天。

立委溫玉霞、李德維同樣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修正草案」,他們主張,現行家庭照顧假與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不平等,若家庭照顧假未能給予合理薪資,難以兼顧職場工作與家庭照顧,主張給予3天薪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