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遭網友抹黑講疫情內幕 王世堅怒:一定告

王世堅出面澄清,強調網路上的傳言是假訊息,並質疑這是「五毛網軍」利用假帳號、真抹黑。(記者楊心慧攝)

王世堅出面澄清,強調網路上的傳言是假訊息,並質疑這是「五毛網軍」利用假帳號、真抹黑。(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25 21: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網路上也出現不少抹黑的假訊息!有網友轉傳訊息,指父親是民進黨議員,有次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聊天時聊到武漢肺炎,說現在台灣已超過500例病例,死亡更超過200例,甚至點名花蓮和台北市重災區,又稱蔡政府刻意隱瞞疫情。對此,王世堅今天下午特地出面澄清,強調這是假訊息,質疑這是「五毛網軍」利用假帳號、真抹黑,為制止這種惡劣的行為,他一定會提告!

王世堅說,所有台灣的疫情相關資訊,防疫中心都有公開上網,他從未與任何人討論過造謠者所提及的疫情內容,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若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能夠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300萬元。

王世堅強調,這個假訊息等於是網軍亂台又一鐵證,他懷疑是五毛網軍弄得幽靈帳號,此時此刻散布這種惡劣的假訊息,用意是製造台灣社會的恐慌,藉由攻擊政府打擊士氣,現在政府和民間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共同防疫時,竟惡劣的散布假訊息,他沒辦法接受這種惡劣行為,因此他一定會提告。

王世堅說,目前已找到幾位散布謠言的網友,辦公室同仁也陸續在搜尋,也都會一併提告,除非對方撤文,並出來澄清,且還要向政府、整體台灣社會道歉,他才會撤告。

王世堅指出,雖然公眾人物一定會遇到抹黑,這麼多年來碰到好幾次,但過去他很少提告,認為不必浪費司法資源,現在武漢肺炎疫情被有心人士拿來作文章,民間跟政府合力防疫時,製造這種假訊息非常可惡,大家會質疑政府有所隱瞞,甚至造成民間恐慌,這種行為十分惡劣,必須嚴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世堅強調一定提告。(記者楊心慧攝)

王世堅強調一定提告。(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