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被爆只出席1次北市防疫會議 黃珊珊:柯不必每次都參加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今天參加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示範如何調配消毒水。(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今天參加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示範如何調配消毒水。(記者蔡思培攝)

2020/02/23 11: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常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言,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台北市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了1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語氣強烈表示,台北市的總指揮是她,台北市是應變小組、不是應變中心,柯並非每次會議都要參加。

黃珊珊說,台北市的總指揮是我,地方訊息都在她這邊,會在晨會向市長報告相關細節,現在台北市是應變小組,不是應變中心,市長不是每次會議都要參加。黃表示,柯文哲已經主持2月14日的桌上演練,台北市2月14日就在演練社區感染,進度一直是超前的。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也強調,目前北市府都參照中央防疫步調,採府級應變小組模式因應疫情狀況,由市長柯文哲指示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召集人,且於每日晨會聽取相關資訊給予指示,若應變中心開設,將由市長擔任指揮官,親自主持疫情應變工作。

黃珊珊今天上午也參加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現場有200多位防災士一起接受防疫相關訓練,黃珊珊說,社區的防災士過去就接受過風災、水災訓練,這次又加入疫災訓練。她希望防災士受訓完後可以回到社區去教導防疫,讓他們成為社區的小蜜蜂,進行「發現狀況、通報、行動、限制、撲滅」這5個動作。現在發現鄰居有發燒狀況,都是由健康中心同仁負責,但如果狀況越來越多,可能也忙不過來,因此希望鄰里之間能關心一下,如果發現有人很久沒有出門、生病,需要到診所、醫院,民眾可以來協助通報。

黃珊珊說,北市府現在就是把社區感染當作真實存在,我們現在就在做社區感染的防範,不用先去確定是否為社區感染,而是先做好準備,她認為再多口水都沒有意義。

現在很多政府都限制員工到疫區旅遊,黃珊珊說,北市首長基本上是防災第一線,2月初就與議會商量,所有考察團暫緩。市府首長是防災專災人員,原則上不得出國,除非是結婚嫁娶等不得已的理由。她也相信,公務同仁雖然有自己的假期,但不會有人故意要去疫區的地方,所以不用特別明文禁止,她相信北市公務員都很盡忠職守,會做好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黃珊珊示範洗手。(記者蔡思培攝)

黃珊珊示範洗手。(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