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重擊中國 邱毅: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

邱毅(見圖)在微博發文,聲稱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人看清「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資料照)

邱毅(見圖)在微博發文,聲稱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人看清「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資料照)

2020/02/17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邱毅今(17)日在微博談論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他認為,中國人雖「在憂患中大團結」,但也看清一些必須面對的事實,當中之一就是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

邱毅說,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湖北省以外的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13天下降,他預計全中國在今年3月至4月下旬能逐步恢復正常,但此次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遠超過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時期的負面影響,對一些財力淺薄的企業更是雪上加霜,許多行業發生斷崖式的受挫。

邱毅認為,中國人在此次危機中看清「美國攻勢已經啟動」,中國的錢已經不是美國人唯一目的,「而是想要中國的命」,美方惡意遏制中國崛起,而「台灣」也是中國必須面對問題,「不能再拖了」;他還強調,「我絕對不是激進,而是早就看清看透問題的本質」。

邱毅提到,台灣問題若再繼續拖延,「台獨問題只會更嚴重,兩岸只會越走越遠,不會因為中國的讓利而有所改善」;他自稱「説實話的人」,且「永遠得罪人,永遠不受歡迎,更容易遭致攻擊。可是我是個中國人,熱切期待民族復興的中國人,所以即使有莫大的壓力,我還是必須說、用力説,至於能説的多大聲,我真的就不知道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