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台籍85歲老翁已下船入院治療 謝長廷證實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下午證實,鑽石公主號(見圖)上85歲台灣旅客被安排下船至附近的紅十字醫院治療。(歐新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下午證實,鑽石公主號(見圖)上85歲台灣旅客被安排下船至附近的紅十字醫院治療。(歐新社)

2020/02/14 19:1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每日新聞「兒童新聞有獎徵答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證實,鑽石公主號上85歲台灣旅客,武漢肺炎檢測為陽性反應,已被安排下船至附近的紅十字醫院治療。

謝長廷表示,代表處人員現在不能個別上船、也不能個別見面,不過我們有接到通知,日本給我們的代號是M老先生,他是確認感染,現在送到附近的紅十字醫院治療。這位老先生因為他有一位同房的,是他的兒子,代表處也密切注意他兒子有沒有感染,不過他兒子也不能跟他住在一起,我們也是保持注意。

他指出,現在最重要是說船上這些人能趕快結束隔離,由於隔離還沒結束如果離開船上也是需要繼續隔離,現在還剩不到幾天,代表處人員利用信件或各種方式鼓勵船上的台灣乘客,希望大家能夠撐過這段時間。

謝長廷表示,現在船上有21名台灣乘客和1位受聘在船上工作的魔術師,把他計算在內,所以是22人,我們保持關心和連絡,代表處和他們有LINE群組,現在大家心情都不太好,遇到這種事不是他們選擇的,但是現在說馬上要離開,這是法律規定整艘船要隔離,沒辦法硬把他們拉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